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白玉小蘿蔔盛產 火鍋湯頭百搭

小蘿蔔體型細小,種在田中就像早年野地上綁牛的小木樁,有人稱做「牛樁仔菜頭」,與美濃白玉蘿蔔同種。(記者陳彥廷攝)

小蘿蔔體型細小,種在田中就像早年野地上綁牛的小木樁,有人稱做「牛樁仔菜頭」,與美濃白玉蘿蔔同種。(記者陳彥廷攝)

2014/12/02 17:06

〔記者陳彥廷/恆春報導〕天氣轉涼,火鍋大行其道,而熬煮湯頭必備的白蘿蔔大受歡迎,其中屏東恆春的白玉小蘿蔔最近開始盛產,落山風的吹拂加上土壤和氣候環境適合,種植期間也不灑農藥,「細皮嫩肉」的白玉小蘿蔔,熬出的湯頭「百搭」,一口咬下口感上乘,香氣四溢。

恆春農會表示,當地種小蘿蔔歷史悠久,二期作結束後播種,五十天內就能採收,而顧名思義小蘿蔔體型細小,種在田中就像早年野地上綁牛的小木樁,有人稱做「牛樁仔菜頭」,與美濃白玉蘿蔔同種。

農會推廣股長張秀桃說,本地紅土土質鬆軟,而恆春風大,從洋蔥到小蘿蔔,種植都不必灑農藥,吃起來自然健康,而白玉小蘿蔔口味濃郁,皮薄、肉質細,鮮食、煮湯、滷味或醃漬的口味都「百搭」,全縣就以恆春種了十幾公頃最多,天氣冷,火鍋就夯,白玉小蘿蔔現在也吹起熱潮。

「今年氣候較溫,長得特別好!」農會代表江陳素仔約種兩分地,已種植十多年的她經驗豐富,她指出,中秋節過後種五十天左右就收成,但小蘿蔔有連作障礙,必須和南瓜、蕃薯輪種,今年品質更好,不過人工難請,和先生兩人每天拔一點,有的慢拔變粗,口感不變,但賣相略差。

「目前通路是賣給小型家庭加工醃漬或是行口小販」江陳素仔說,蘿蔔白搭的口味,廣受大眾歡迎,白玉小蘿蔔和著名的恆春洋蔥一樣,受惠落山風,沒農藥口味佳,最適合帶回家煮蘿蔔料理,一飽口福,也暖和胃與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