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鍋料熱量驚人! 3顆蛋餃等於1匙油

營養師和醫師表示,火鍋配料常摻雜許多食品添加物,食材越天然越好。(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營養師和醫師表示,火鍋配料常摻雜許多食品添加物,食材越天然越好。(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4/12/08 0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冷氣團發威,不少民眾前往火鍋店報到,但營養師提醒,火鍋配料常摻雜許多食品添加物,一不小心就可能攝取過多熱量。

《中國時報》報導,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餃類的脂肪含量高得嚇人,甚至超越五花肉、豬蹄膀等高脂肉類,其中含脂肪比率最高的蛋餃,每吃3顆就等於喝下1匙油,其次則為燕餃、魚餃和花枝餃。因此建議民眾吃蛋餃不如吃蛋、吃貢丸不如吃豬肉,食材越天然越好。

報導也指出,中老年人愛在冬令進補,使痛風病患增加了不少。台大醫院家庭醫學部主治醫師彭仁奎表示,食用薑母鴨和麻油雞都容易吃下過多的肉類和內臟,易讓尿酸、膽固醇超標,因此提醒民眾吃火鍋不要喝湯底,並以青菜水果代替帶殼海鮮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