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築師PO文挺北宜直鐵 網友論戰

建築師黃瑞明認為,最短路線相對破壞生態資源較少。(圖片擷取自黃瑞明臉書)

建築師黃瑞明認為,最短路線相對破壞生態資源較少。(圖片擷取自黃瑞明臉書)

2014/12/13 1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拜會宜蘭縣長林聰賢,雙方達成北宜直線鐵路「最短路線」共識,引起環團質疑,但日前一名建築師在臉書表示認同,認為「只有柯P敢說出國王沒穿新衣」。

建築師黃瑞明9日於臉書發文表示,「只有柯P敢說出國王沒穿新衣」,並繪製地質、路線圖相互比較,顯示鐵路趨於直線路線,耗地資源較小,相對破壞程度較低,黃表示,別以為好心閃過100隻青蛙是救他們,但卻是害死200隻小鳥。

但也有許多網友留言對觀點提出質疑,「請問開直線等於最不破壞生態的依據是甚麼?」「所以室內配線根本不用配電盤、穿線管、黏壓條。要電時只要從戶外變壓器直接拉一條到要用電的地方就可以了。」更有反對者表示「問題不在蓋直或蓋彎,而是根本就不應該蓋」。

黃瑞明臉書全文:

只有柯P敢說出國王沒穿新衣,

我快快繪一圖說明,支持他的勇敢。

這問題我早就想過,但不想說而已。

簡圖說明,越直路線破壞生態越少。

……..

告訴一直反對的假生態專家們:

別以為好心閃過100隻青蛙是救他們,但卻是害死200隻小鳥。

因為路越閃耗地越多,破壞生態越糟糕!

………

至於水源?是天上下雨多寡問題,不是地下怎麼流的問題?

.........歡迎認同的朋友們,快快分享出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