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7人搭曙光機 3萬英呎迎接2015最早日出

華航首創的曙光機,派出737-800執行任務,將在元旦清晨5點20分起飛,預訂清晨6點19分在花蓮磯崎海濱高空迎接2015年第一道「高空」曙光。(記者劉信德攝)

華航首創的曙光機,派出737-800執行任務,將在元旦清晨5點20分起飛,預訂清晨6點19分在花蓮磯崎海濱高空迎接2015年第一道「高空」曙光。(記者劉信德攝)

2015/01/01 04:42

〔記者林嘉琪/桃園報導〕搭機追曙光,好酷的新年玩法。

再過不到一小時就要迎接新年日出,一夜狂歡的台灣現在海陸空總動員,摩拳擦掌緊接迎接元旦曙光。此刻凌晨4點的桃園機場也洋溢歡度新年的熱閙氣氛,158位旅客正在準備登上全台首見的華航「曙光機」,航機將在清晨5點20分起飛,並於6點19分飛抵花蓮外海3萬英呎高空迎接元旦曙光。機上還有帥氣機長說故事、正妹空姐送上元氣早餐,曙光機預計在上午9點5分抵達日本那霸機場,全機旅客將在琉球度過新年第一天。

2015新年的第一天有許多民眾徹夜未眠,先是趕場跨年趴、再熱血續攤喜迎新年日出,入夜到天亮時段,全台大小趴踢不斷電,元旦凌晨三、四點還有許多民眾「夜衝」到桃園機場報到,因為他們要搭乘華航曙光機「漫遊雲端之上」,即使陰雨多雲也擋不住曙光機在高空中擁抱新年日出光彩,華航曙光機今天一日往返台灣—琉球,以「嗡嗡嗡」好忙、好熱血的方式迎接新年。

華航表示,這班曙光機搭載了158位旅客,其中有2位日籍旅客,華航出動9位機組人員,共有167人在機上迎接曙光。旅客黃瓊瑩與好友黃玉貞相約搭乘華航曙光機,黃瓊瑩曾多次一日來回台灣—東京或是台灣—香港,以往也曾看煙火跨年,但覺得「可以搭上全台首架曙光機在空中迎曙光,是這輩子最酷的迎新年方式。」

藝人施易男也在這班曙光機上,他和經紀人在華航曙光機票開賣時一起搶訂機票,今天一身便裝的他想安排一日休假小旅行,今晚搭原班機回到台灣。施易男說自己因為拍戲,多數過年都在片廠或公司裡度過,曾有一年跨年時去溫泉大眾池,和一堆陌生人「坦誠」跨年。今年搭上曙光機前,施易男說:「我對沖繩印象非賞好,這是第二次到沖繩。充滿期待。」

氣象局表示,台灣最早看到日出的地點是位於高山地區的玉山、秀姑巒山及新康山,這三處地點的日出時刻為6點27分,而平地地區最早出現的元旦曙光將在上午6點32分在蘭嶼露臉,3分鐘之後,台東縣三仙台及屏東縣恆春的龍磐公園也會在6點35分接力迎接曙光。華航曙光機將在清晨5點20分由桃園起飛,預計在清晨6點19飛抵花蓮磯崎海濱的3萬英呎高空中,屆時民眾可以「捕獲」由高空雲層間「彈跳」現身的日出曙光,「曙光機旅客將是全台最早看到日出的幸運民眾。」

新年玩法創新梗,華航這回「奇機」出招,派出波音737-800飛機執行「曙光機」追日任務,並由華航機長丁常晧擔任故事機長與民眾互動。「曙光機」1月1日清晨5點20從桃園機場起飛,經台北三芝北海岸後往東南方向飛行,一路穿越台北、宜蘭上空,清晨5點46分抵達東海岸三萬英呎高空後,再沿著台灣海岸線持續南飛,預計在清晨6點19分於花蓮磯崎海濱高空中接受2015年第一道「高空」曙光,為確保每位機上旅客都能看到完美日出景緻,飛抵花蓮外海高空時,會「盤旋」10到15分鐘,確保左右機上兩側旅客都能看能日出,之後再朝北飛,航經石垣島、宮古島抵達日本琉球迎接新年。

搭乘曙光班機的小朋友,興奮的與太陽人偶合影。(記者劉信德攝)

搭乘曙光班機的小朋友,興奮的與太陽人偶合影。(記者劉信德攝)

在出發之前,機長與乘客開心的玩起自拍。(記者劉信德攝)

在出發之前,機長與乘客開心的玩起自拍。(記者劉信德攝)

藝人施易男搭乘曙光班機,準備升空迎接2015年第一道曙光。(記者劉信德攝)

藝人施易男搭乘曙光班機,準備升空迎接2015年第一道曙光。(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