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產鵝肉將從市場上消失一年以上

陳保基脫口說出「鵝生不出來就生不出來啊!」(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陳保基脫口說出「鵝生不出來就生不出來啊!」(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3/12 14:09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面對國內養鵝產業受禽流感重創,需一年以上鵝肉才能恢復正常供應,有立委希望能快一點,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脫口「鵝生不出來就生不出來啊!」

農委會主委今天到立院經濟委員會列席報告,立委楊瓊瓔表示,有養鵝農民跟她反映,接下來長達一年半沒經濟來源,苦不堪言。

陳保基坦言,國產鵝肉供應量不足的情況將長達一年以上,原本考慮從匈牙利進口,也因匈牙利傳出禽流感疫情而取消。他指出,農民會將鵝和紅面番鴨輪養,因此鵝復養前可先以紅面番鴨替代,應不至於沒收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