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慈濟租金風波 賴清德臉書說明 網友反應兩極

台南慈濟校地租金案爭議,賴清德臉書PO文「主動向大家報告」。(擷自臉書)

台南慈濟校地租金案爭議,賴清德臉書PO文「主動向大家報告」。(擷自臉書)

2015/03/18 22:2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對於慈濟在台南辦學,土地租金由市府代付一事引發有特權之說,市長中午面對媒體主動說明外,今晚更在臉書PO文「主動向大家報告」。

賴清德說,慈濟來台南設校,台南市政府提供租金補助,每年800萬元,此事有其歷史淵源。在民國90年左右,當時安平人口急遽增加,但當初卻只有安平國小和安平國中,有非常急切設校需求。

賴清德表示,時任市長張燦鍙因財政問題,特別拜託慈濟能來到安平設校,為此,南市議會提案通過獎勵民間興學自治條例,確保台南市政府立場和決策,不會因市長更迭或時間而改變。

賴清德表示,此事有獎勵民間興學自治條例做基礎,目前慈濟中學(含高中、國中和小學)每年的經營支出2億多元,但該校收入約9千多萬,慈濟每年支出要多支付一億多元,市府延續過去張燦鍙市長和慈濟所簽訂合約,依法行事合理。

網友正反意見空中交鋒,莊姓網友留言「原來賴神碰到慈濟也低頭,台灣大概真的要完蛋了」。網友Yi-Hsuan Chi 則讚揚「賴神~謝謝你的明理正直敢言, 我果然沒有看錯你~你不是一般譁眾取寵的政客」。

「現很多人借罵慈濟來超自己收視與知名度,越罵越受關注收視更高,很多人不去了解求證,每天拋議題炒作,台灣每天漫罵這就是大家要的社會!」

Jerry Ke「感謝賴市長在這種文革式亂打亂殺氣氛之下,卻能適時,持平中肯地根據歷史始末,為慈濟說明」。

但也有很多網友不領情,酸說「為什麼會虧錢呢?」「慈濟的錢,也是台灣人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換來的,支付一億多也是因該的」。「虧錢?誰會信啊!收的錢是轉到別處去了吧!」

「怎麼可以讓慈濟虧錢?應該讓市府接管這個爛攤子!」「時空背景不一樣了,要有落日條款,不能無止境給特定人,畢竟沒人監督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