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機師工會明動員赴交部抗議 要求撤換華航董座

華航企三分會今年1月22日在台北總公司前,抗議華航「營收破天荒,獲利創新低;高層不負責,苦果基層吞」。桃園機師工會明天將再動員十幾名華航機師帶著已獲得3124位員工的簽署書赴交通部抗議,要求撤換華航董事長孫洪祥。(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華航企三分會今年1月22日在台北總公司前,抗議華航「營收破天荒,獲利創新低;高層不負責,苦果基層吞」。桃園機師工會明天將再動員十幾名華航機師帶著已獲得3124位員工的簽署書赴交通部抗議,要求撤換華航董事長孫洪祥。(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3/23 20:53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抗議華航官派董事長孫洪祥經營管理失當,航空評比滑落、競爭力流失等等負面表現,桃園機師工會明天動員十幾名華航機師帶著已獲得3124位員工的簽署書赴交通部抗議,要求撤換華航董事長孫洪祥。華航公關室副總郭興長傍晚轉述董事長孫洪祥回應:「華航會持續照顧員工,並持續與員工溝通。(他說)個人去留不重要,但希望抗爭事件不要影響華航55年的招牌。」

桃園機師工會表示,華航員工今年1月22日上街抗議,表達不滿年終獎金,但令人遺憾的是,華航管理部門反而不當懲處工會幹部,後來經社會輿論壓力,雖然恢復被懲處員工的工作內容,但仍顯示華航在管理和營運失當。桃園機師工會現已發起3124位員工簽署,連署結果已發文送到總統府、行政院及交通部,明天上午還會由工會成員赴交通部陳情抗議,桃園機師工會強調華航是全民資產,並身負代表國家航空公司重責,政府應該要正視華航的經營管理。

華航下午回應,華航內部溝通順暢,目前華航員工超過1萬人,對於員工福利改善,會考量全體員工權益及公平性,並持續與華航企業工會協商溝通,外部團體若有問題,也可洽華航企業工會反映。

華航上週五舉行年度春酒,華航董事長孫洪祥公布2015年為華航員工年,由於華航春節後營收亮眼,已要回饋並照顧員工。華航指出,華航已於1月起調薪2.5%外,原定4月加發的1個月激勵獎金,也提前在3月底發放,對於同仁關切的提高加給、獎金、津貼及停車位等議題,4月前都會逐步實施,另外員工薪資結構調整議題,預計今年完成計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