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育次長陳德華:邁向頂大計畫 經費將繼續下修

教育部政次陳德華(站立者)表示,邁向頂尖大學計畫這幾年在前面階段基礎建設已經告一段落,每年經費將陸續調整下修。(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政次陳德華(站立者)表示,邁向頂尖大學計畫這幾年在前面階段基礎建設已經告一段落,每年經費將陸續調整下修。(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2015/03/30 12:03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教育次長陳德華今天表示,邁向頂尖大學計畫這幾年在前面階段基礎建設已經告一段落,每年經費將陸續調整下修,去年已降到85億,今年則為75億,明年應該還會繼續下修,但不應影響到大學追求卓越的目標。

陳德華表示,目前已朝向軟體、實質教學部分的提升,作為教學重點,而整個高等教育的多元發展過程中,一方面要補給,一方面要顧及菁英發展,因為整個頂尖大學的重點就在於「人才培育」。

陳德華說,社會需要培養一些頂尖的人才,頂大計畫要負擔更重的責任,希望頂大計畫裡學校獲得比較多資源後,可以帶動國內整體高等教育發展,達到「大手攜小手」帶動整個中小教育發展甚至成為地區產業發展的重要基地。

陳德華說,對社會具有直接貢獻,是教育部樂於見到的結果。

陳德華也表示,後頂計畫(頂尖大學計畫第三期)到底要怎麼做,目前還在蒐集大家意見與規劃,預計今年下半年才會有明確定案,過程中也會跟各學校更多討論。

最後陳德華強調,頂大經費調整是一個必然結果,但是追求頂尖卓越目標不會改變,但追求目標要讓社會有感、且看得到,如何強化頂大計畫在社會上實質表現,將是後期計畫關注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