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遶境彰化 魏明谷:禁放炮,行不通!

彰化縣議員林世賢抱病向彰化縣長魏明谷陳情,要求今年大甲媽遶境彰化,不要放鞭炮,居民只要媽祖不要汙染。(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議員林世賢抱病向彰化縣長魏明谷陳情,要求今年大甲媽遶境彰化,不要放鞭炮,居民只要媽祖不要汙染。(記者張聰秋攝)

2015/04/02 14:3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罹患肺腺癌初期的彰化縣議員林世賢,今天中午跟1群醫界、環保團體代表和民眾,到彰化縣政府向縣長魏明谷陳情,要求魏明谷硬起來,祭出「限炮禁令」,嚴禁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鑾轎行經彰化縣時燃放鞭炮,降低製造PM2.5空氣汙染。

對此,魏明谷說,憲法賦予人民有宗教信仰的自由,限制宗教活動是很敏感的,很多儀式是不能禁止的,同是民進黨籍的台南市長賴清德雖做到「限炮禁令」,但大甲媽沒有遶境台南,如果大甲媽遶境台南時,賴清德也比照辦理,「那麼台南市做得到,彰化也能做到!」,問題是,大甲媽並沒有遶境台南,所以,民眾要彰化縣今年就對大甲媽實施「不要放炮」的限令很難做到,縣府會儘速了解台中市的作法,兩縣市一致性辦理。

林世賢明天就要住院開刀接受肺癌治療,他相當在意彰化市宗教活動太愛放鞭炮,造成空汙疑慮,繼先前矛頭指向彰化市南瑤宮笨港進香活動後,對於下下週即將起駕的大甲媽遶境,他又有動作。

林世賢態度強硬,要求魏明谷施展魄力,禁止今年媽祖遶境彰化時施放鞭炮,他說,這樣才能讓大甲媽遶境彰化,度過平安祥和、無汙染的夜晚,否則鞭炮聲沿路響個不停,居民飽受汙染和噪音之苦,甚至曝露在罹癌風險中,大甲媽有知都要哭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