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趙無極遺孀:遺產和解

趙無極作品(資料照,圖北美館提供)(圖與本文無關)

趙無極作品(資料照,圖北美館提供)(圖與本文無關)

2015/04/20 16:57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藝術家趙無極遺孀Francoise MARQUET宣布,與趙無極長子趙嘉陵已達成正式、最終協議,她將投身趙無極基金會維護趙無極作品尊嚴的工作。

趙嘉陵於本月15日撤回在法國民事法院提出之主張及法律程序,MARQUET表示,在瑞士法院提出之訴訟及法律程序撤回也將有結果。

MARQUET是趙無極第三任妻子,兩人1977年結婚,她與趙嘉陵的爭產糾葛發生於趙無極過世前,2011年3月,MARQUET欲將當時91歲、罹患失智症的趙無極帶往瑞士,引發趙嘉陵不滿,認定MARQUET企圖侵佔趙無極畫作,於是向法院提告,希望法院判趙無極「喪失行為能力」,以保障他的遺產繼承權。

趙無極前年4月過世,他是首位以西方繪畫躋身西方藝壇的東方人,也是抽象主義的代表人物,2011年,他的油畫作品〈10.1.68〉在蘇富比拍賣會以6,898萬港幣拍出;前年,他的〈10.03.83〉在蘇富比春拍以475萬美元拍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