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表演場地不足 藝文團體叫苦

藝文團體質疑新北市藝文展演空間不足,商借場地十分困難。(記者賴筱桐攝)

藝文團體質疑新北市藝文展演空間不足,商借場地十分困難。(記者賴筱桐攝)

2015/05/03 16:4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在新北市尋覓藝文表演場地有多困難?

市議員劉美芳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新北市缺乏具規模的室內展演空間,藝文團體必須半年前或1年前預定場地,借不到的就往台北市或其他縣市發展,加上公部門常在熱門節日與民間單位爭借場地,導致在地藝文人才外流,新北成為文化沙漠。

劉麗麗舞蹈團長劉麗麗表示,在新北市展演地點難尋,即使找好場地,也未必能如願演出,有時安排燈光、音響配置等必須花上一整天時間,但市府常與民間團體爭搶場地,為承接更多展演活動,往往將各個藝文團體的表演時間排的很近,導致舞團沒辦法好好布置場地,排練時間也不夠充裕。

劉美芳說,台北市有兩廳院、小巨蛋、華山藝文中心、城市舞台等展演場地,新北市少之又少,她建議市府應該活化閒置空間,並盡快推動新北表演藝術中心。

文化局藝術展演科長陳春美表示,新北市目前展演空間包括新北藝文中心1000多席、三重體育館演藝廳1082席、圖書館淡水分館演藝廳300多席、新莊文藝中心641席、市府多功能集會堂1400席、永和國父紀念館1000席、台藝大表演廳1033席、民間經營的功學社音樂廳399席,另有規劃中的新北表演藝術中心與樹林藝文行政大樓表演廳,歡迎各單位依需求使用設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