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濤:制裁亂報媒體 台灣才有救

TVBS關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濤(右三)演講,大家不要自掃門前雪,一定要把台灣沉默的正義力量發聲出來,拿回媒體自主權,對亂報的媒體制裁,這樣台灣才有救。(記者陳品竹攝)

TVBS關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濤(右三)演講,大家不要自掃門前雪,一定要把台灣沉默的正義力量發聲出來,拿回媒體自主權,對亂報的媒體制裁,這樣台灣才有救。(記者陳品竹攝)

2015/05/14 17:17

〔記者陳品竹/台中報導〕TVBS關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濤今天應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之邀,到台中演講「幸福一念間」時指出,台灣現在媒體的報導是要陰謀化、妖魔化、嘲笑化、偷窺化來吸引觀眾,結果就是造成一群「理盲」的觀眾,台灣就是這樣,一直在原地踏步,而沒有前進的動力。

李濤在記者會表示,台灣每天的新聞不是政治糾紛,食安問題、就是腥膻色,讓人以為台灣是個惡島,但真實的台灣呢?多數人是善良的,也最愛做公益,据調查,台灣有12,000位國際志工,到世界各地去做公益,包含企業主、醫生、護士及年輕大學生等,他們自備機票旅費,到各地去協助,他有一位朋友去一家耳鼻喉科診所要看診,但在上班日卻鐵門拉下,上面寫著5月2日至9日醫生到尼泊爾去做醫療協助。這就是台灣人最可貴的地方,諾貝爾和平得獎者薩塔亞堤說:「台灣是塊慈悲的土地」,但這個美麗的「點」,甚少被人知道宣揚,因為整個都被亂七八糟的新聞給遮掩了,而他就是要做發現台灣真善美的志工,把台灣的好不斷的宣揚,而產生向上向善的力量。

李濤說,再怎麼想搶獨家,但新聞都有它一個不能被踩的「紅線」,7、8年前,TVBS在南投發生史姓記者報導黑道恐嚇的造假新聞,事後TVBS內部發現,他選擇在全民開講公開批判自家,雖然痛苦,但這就是新聞的最後「紅線」,但現在的新聞完全不守這個「紅線」,觀眾也不知道要用集體的力量去制止這個歪風。因為沒有人為越過「紅線」而受到譴責,因此習以為常,只要一件小事情,就可無限上綱的霸凌,而台灣就整個向下沉淪。

而他就是希望透過演講、分享台灣好故事,讓大家轉念之間,感受到台灣的好,大家不要自掃門前雪,一定要把台灣沉默的正義力量發聲出來,拿回媒體自主權,對亂報的媒體制裁,這樣台灣才有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