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用花卉農藥殘留 監委主動調查

查緝人員日前扣得含DDT的玫瑰花瓣一批。(記者黃佳琳翻攝)

查緝人員日前扣得含DDT的玫瑰花瓣一批。(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5/05/18 18:2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國內知名連鎖英式飲料店販售的玫瑰花茶,被檢出進口的玫瑰花有多項農藥殘留超標,其中包含已禁止使用的殺蟲劑「DDT」,也引爆國內多家手搖茶飲店花茶及茶葉等原料被驗出農藥,監委楊美鈴、蔡培村已申請自動調查。

監委表示,國內歷年已發生多起花茶原料農藥超標的問題,監察院曾於民國100年間,因北市衛生局及消保會抽驗市售乾菊花逾9成農藥超標而進行調查,並糾正農委會食用花卉源頭管理及農藥殘留超標問題沒有積極管理、改善;另外要求衛福部針對市售花茶訂定農藥安全殘留標準及建立常態性抽驗監測機制。惟國內仍發生花茶農藥殘留超標,甚至含禁藥「DDT」的情形,茶安的問題,顯然未有積極的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