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平30度 台人開冷氣 日人:好像快死掉了!

日本網友Yosimichi Iwhata對於分別來自北海道與台灣的友人所表達的天氣感受有感而發,特別做出比較圖示,短時間造成熱烈迴響。(圖擷自Yosimichi Iwhata臉書)

日本網友Yosimichi Iwhata對於分別來自北海道與台灣的友人所表達的天氣感受有感而發,特別做出比較圖示,短時間造成熱烈迴響。(圖擷自Yosimichi Iwhata臉書)

2015/05/19 1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氣溫的感受因人而異,一位在台日籍網友Yosimichi Iwhata,將對友人的觀察,以北海道、台灣,兩國人的氣溫感受超級比一比,製作了一張寫實的對比圖上傳臉書,引起網友爆笑。

近日的炎熱高溫,讓台灣人直喊受不了!紛紛開起冷氣,解救酷熱之苦。這樣的溫度可能不是最高的,但一樣的溫度可能會有更誇張的感受。一樣的溫度在北海道,住民可能熱到沒有辦法開冷氣了,因為他們覺得「好像快要死掉了啦!」但是相反地,處於高緯度,溫度時常低於零度的北海道人,也是有台人無法相比的抗寒技能,例如零下十度對他們來說只是稍微寒冷的強度,對台灣人卻是直逼死亡的感受阿!

以上的感受差異,是來自在台日籍網友Yosimichi Iwhata昨日於臉書發佈了一張感受對比圖,寫實地詮釋北海道人與台灣人對於同樣溫度,迥異的感受。時常用中肯又不失趣味的方式,在社群網站上分享台灣人與日本人之間文化和習慣差異,諸如下公車的方式、KTV點歌等等,甚至對於台灣人處處都可以吃便當的行為感到詫異。

Yosimichi Iwhata的文章總是能引起廣大共鳴,讓網友爆笑不已,目前粉絲人數已高達近7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