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第7波茶安專案檢驗 迷克夏與茶道各1件不合格

南市衛生局人員對不合格茶葉產品進行封存。(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衛生局人員對不合格茶葉產品進行封存。(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5/05/21 20:2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衛生局今晚公布第7波茶飲店茶葉農藥檢驗結果,抽驗市售茶飲類原料及上游茶廠共65件茶葉,「迷客夏」及「茶道」各1件農藥殘留不符規定,已完成下架封存;其餘63件農藥殘留符合規定。

南市衛生局此波抽驗對象為統一企業16件、聖芳茶業26件、開南食品5件、清心福全4件、三皇生物科技公司3件、迷客夏公司7件、茶道食品4件等,除迷客夏及茶道各1件不符規定,其他都與規定相符。

迷客夏回應說,該公司以確保消費者食安為最大宗旨,除要求廠商提供檢驗合格報告,公司也會自主送驗,雙重把關。以南市衛生局檢出「雲頂鮮綠茶葉」農藥超標為例,該公司4月向黃姓廠商進貨200台斤,4月下旬送到SGS高雄食品實驗室檢驗,報告中檢測的308項農藥均未檢出,雖與公部門檢驗結果不同,該公司仍尊重、先配合下架,未來會通盤檢討、杜絕類似事件發生。

衛生局抽驗南市迷客夏茶飲店7件茶葉,其中「雲頂鮮綠茶葉」檢出殘留農藥加保扶2.22ppm(殘留容許量1.0ppm)及草殺淨0.12ppm(不得檢出),來源是向南市黃姓先生共購入200台斤,已全數售出到59家連鎖門市,該批次目前已無庫存,衛生局預防性下架同品項茶葉690台斤並予抽驗。黃先生表示,來源為南投縣的茶廠但無購買憑證單據,衛生局將約談處分並移請南投縣衛生局調查釐清。

另茶道食品行為衛生局5月13日針對該公司所有來源為南投縣「葦蕎企業公司」的4件茶葉全部抽驗,其中「花茶片」檢出芬普尼0.007ppm(檢出限量0.002ppm),茶道公司共購入740台斤,衛生局在13日有疑慮時已全數封存467台斤,因葦蕎公司的茶葉在南市已檢出3件不符規定,請茶道食品暫停販賣所有南投縣葦蕎公司的茶葉。

對於不合格茶葉產品,南市衛生局會移請南投縣衛生局針對上游來源進行調查,並請迷客夏及茶道食品於5月22日中午12點完成該產品下架;5月28日前完成下游門市回收,衛生局會持續稽查追蹤下游回收情形,並籲請南市所有製造及販售的業者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7條規定實施自主管理,確保消費者食的安全。

南市衛生局抽驗出農藥殘留不合規定的迷克夏雲頂鮮綠茶葉及茶道食品行的花茶片。(記者王俊忠翻攝)

南市衛生局抽驗出農藥殘留不合規定的迷克夏雲頂鮮綠茶葉及茶道食品行的花茶片。(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