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橘子工坊、歇腳亭茶飲 檢出農藥超標

「橘子工坊」的四季春和茉香綠茶被驗出農藥超標。(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橘子工坊」的四季春和茉香綠茶被驗出農藥超標。(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6/01 10:53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台北市衛生局今公布第二波茶葉抽驗結果,共抽驗44件產品,其中橘子工坊的「綠葉紅鑲邊(四季春茶)」、「茉香綠茶」以及歇腳亭的「紅茶」不符規定,檢出農藥殘留。

3件農藥殘留不符規定的茶飲包括位在北投區中和街的知名茶飲連鎖店橘子工坊的綠葉紅鑲邊(四季春),含不得檢出的農藥殺草劑草殺淨(Ametryn)0.09ppm(Parts Per Million,百萬分之一濃度),另一件茉香綠茶也檢出殘留農藥殺蟲劑芬普尼(Fipronil)0.006ppm(標準為0.002ppm);北市中正區南陽街的歇腳亭紅茶也檢出殺蟲劑芬普尼0.01ppm。

衛生局表示,橘子工坊的兩款茶飲因有混茶情形,混茶廠商大東茶業有限公司已在5月28日提出複驗申請,釐清來源廠商為何;歇腳亭茶葉來源廠商阿華師茶葉股份有限公司,則未提出複驗。不符規定產品已要求業者下架回收、不得販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