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不回女童「很心痛」 北榮醫:得到創傷症候群

榮民總醫院醫療小組召集人宋文舉。(中央社)

榮民總醫院醫療小組召集人宋文舉。(中央社)

2015/06/09 1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市國小女童被龔嫌殺害後,台北榮總全體總動員搶救女童,一度將女童拉回鬼門關,但最終仍因傷勢太嚴重,於30日宣告不治,台北榮總兒童醫學部主任宋文舉隨後召開記者會,數度哽咽的鏡頭更是讓全台的民眾心碎,他今天談及此事時說,他覺得他得到創傷症候群。

女童被殺後,送往台北榮總急救,一度穩定的女童,卻在半夜急轉直下,經歷17小時搶救,仍宣告不治,宋文舉隨後接受媒體訪問,除哽咽向外界抱歉,「非常抱歉,我們真的沒辦法」,更向外界解釋女童傷勢。

根據《中央社》報導,宋文舉說,他現在想到那幕還是很痛心,回想當時,在對女童急救時,許多醫護人員到角落擦淚,「我們真的想把她救起來,但救不回來」。

宋文舉說,每個病例,痛苦的不只有病人、家屬,醫護人員也會因為付出而感同身受,只是醫護人員無法花太多時間療癒受創的心,因為還要面對其他病患,所以他們要比一般人更堅強。

而在女童不治後的第二天,榮總也啟動心理諮詢,對參與醫療團隊的同仁進行心理療程,讓大家說出心理的話、互相打氣,重新面對病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