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黑箱課綱 建中生:回復到理想中的教育

蘋果樹公社主辦的論壇今晚開始,建中生朱震表示,學生們對政府不信任,所以學生們是小蝦米對抗政府大鯨魚,反黑箱課綱是要回復到理想中的教育。(記者羅沛德攝)

蘋果樹公社主辦的論壇今晚開始,建中生朱震表示,學生們對政府不信任,所以學生們是小蝦米對抗政府大鯨魚,反黑箱課綱是要回復到理想中的教育。(記者羅沛德攝)

2015/07/18 19:1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蘋果樹公民論壇今晚首場在教育部門前登場,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總召、建中二年級學生朱震表示,為什麼學生有一天要用衝撞方式、弄壞鐵門去反黑箱課綱?因為學生們對政府不信任,從小到大被建構的理想世界崩壞,感到慌張無助,所以學生們是小蝦米對抗政府大鯨魚,「反黑箱課綱是要回復到理想中的教育」。

中一中蘋果樹公社發言人陳建勳也表示,學生們不分黨派色彩同反黑箱課綱,是要爭取回復到心目中想像的公平正義的教育。

朱震被藍營網軍質疑是假學生,他在開場就故意自嘲笑說:「我今年50歲,但誰在聲嘶力吼下,表情都會是那樣。」朱震也表示,高中生反黑箱微調課綱,有學生選擇不同路線,他表達遺憾,但不生氣,他認為「反黑箱課綱」是在「反非理想性教育」,理想上的教育原應是百年大計,要培育學生有獨立思考能力,行行出狀元,期許學生成為台灣之光,但事實不然,教育現場是分數至上,八小時上課加考試及補習。

朱震表示,15到17歲是最有想像力及體力的年紀,在校內學習不一定有興趣的內容及制式生活內容,學校教育也不在乎學生是否有獨立思考能力,凡事講求成績,對這樣的教育感到失望。

朱震指出,初衷是要改變微調課綱,為什麼有一天要用衝撞方式、弄壞鐵門?是因為學生們對政府不信任,從小到大被建構的世界崩壞,感到慌張無助,為了要回到夢想中的理想教育,付出很多代價,例如他正在準備學測,身為總召也要承擔別的同學面臨受傷或被判刑的風險,但所有努力,一切只是要回復到「教育應該是什麼樣的理想」。

蘋果樹公社發言人陳建勳表示,成立蘋果樹公社剛開始不是因為課綱,是起於校內百年校慶園遊會攤位分配不公及黑箱,故成立異議性學生社團,在成功施壓學校後,仍繼續關注其他議題,以前只在鍵盤前推文,但這次從電腦後站出來,是因為微調課綱和學生切身相關,課本對一個人的歷史觀念非常大,有人終其一生對歷史的想像就是國高中學校讀到的內容,這樣就變成很嚴重的事情,不只影響高中生,更影響台灣下一代。

陳建勳表示,蘋果樹公社成立迄今一直走和平路線,人數不多只有十多人,在一中門口開記者會、在一中街揹小蜜蜂宣傳,做的很辛苦,但對政府的憤怒從未消退過,外界質疑學生背後有政黨操縱,太小看學生獨立思考的能力,學生事實上沒有意識型態,蘋果樹公社有學生是支持國民黨,他自己的父母也是含淚投藍的,學生們是不分黨派色彩反黑箱微調課綱,學生們想要的是建立起依法行政的政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