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鴨子上「假」 林右昌抱怨雙北不尊重基隆

北北基三地原公佈「29日上午停班停課,下午上班上課」,究竟是誰做的決定?基隆市長林右昌說,一切都是新北市搶快惹的禍。(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北北基三地原公佈「29日上午停班停課,下午上班上課」,究竟是誰做的決定?基隆市長林右昌說,一切都是新北市搶快惹的禍。(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2015/09/29 00:25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北北基三地原公佈「29日上午停班停課,下午上班上課」,究竟是誰做的決定?基隆市長林右昌說,一切都是新北市搶快惹的禍。

林右昌說,有關於北北基29日究竟是否停班停課,基隆市政府人事處長張建豐是28日7點30分接獲雙北市通知,雙北將於晚間8點宣布,請基隆市配合;林右昌接到通知已是7點45分,他打給台北市長柯P時已經是7點55分,柯P說他也覺得有問題,可是時間來不及,不久,新北群組卻已經對外公告。

林右昌說,基隆市政府遲遲沒對外公告,就是覺得這會造成家長與學生困擾,仍在努力溝通中,最後才遲至8點10幾分對外發布與雙北相同;林右昌說,雖然市政府人事處長張建豐跟雙北反映,基隆市政府有不同意見,但最終被打鴨子上架。而在這個過程中,市政府接到許多民代與家長意見反映。

林右昌說,經過與基隆市教育處、人事處首長溝通後,最後決定基隆市走自己的路,也就是基隆市29日停班停課,他並把決定告知雙北市,至於雙北市要不要跟進,他就不管了。

事實上,基隆有數萬通勤族到台北上班上學,一旦下午要上班上課,對於上班族極為困擾,28日晚間宣布29日下午要上班上課,林右昌市長臉書粉絲頁就被網友洗版,1999也被民眾打爆,基隆市長林右昌最後從善如流,29日全天停班停課,回應人民聲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