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女38名師生滯留機場 華航不理不睬

學生們僅能睡在大廳地上。(圖由蘭陽女中提供)

學生們僅能睡在大廳地上。(圖由蘭陽女中提供)

2015/09/30 19:41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三十八名蘭女學生與老師滯留日本機場超過十八小時,在登機口空等,從昨天下午四點check in後,今天上午九點才坐上飛機,兩名學生更等到身體不適緊急送醫,期間航空公司不理不睬,更在昨天晚上十一點才告知附近已無空房可住,蘭女校方表示,所有師生睡在出境大廳,人來人往真的很像被羞辱,請華航給出合理的解釋。

「班機從延誤到取消,航空公司都沒有安排後續住宿、餐點。」宜蘭縣蘭陽女中家長會會長林庭福表示,蘭女學生到日本進行教育旅行,原訂二十九日早上九點五十分從名古屋飛回台灣,因為颱風影響改成四點多的飛機,一行人都已經完成check in到了登機口,但是班機不斷延誤,直到晚上九點多被通知取消飛行,又重回出境大廳,期間華航人員沒有提供住宿與餐點,兩名學生甚至等到送上救護車到醫院打點滴,

「真的很不舒服。」高二的吳姓學生因為身體不適,昨晚被送往醫院急救,她說,班機不斷延遲,等到晚上八點多的時候,頭開始暈眩又吐了很多次,一直喘不過氣來,等到凌晨一點多左右才被送到醫院掉點滴,早上回到機場又只能在便利商店趴著休息。

隨隊老師學務主任簡森乙表示,華航通知取消班機後,直到晚上十一點才告知附近旅館皆無住宿空房,要到一小時車程外的旅館,每人也僅補助七千日幣,航空公司太晚告知班機取消,也沒有安排過境旅館,僅僅七千日幣根本無法負擔計程車費用與旅館費用。

簡森乙指出,華航雖然表示由於CI151機組人員工作已經超過規定工時,所以晚上九點半通知取消班機,但是華航應該知道CI151從桃園機場飛到名古時就應該知道工時會超過,但是卻沒有提前通知,後續處理更讓人覺得失望,航空公司、外交人員、旅行社互踢皮球,最後由家長會長請立委姚文智和田秋堇出面協調,直到三十日登機前半小時左右,華航經理才出面道歉,表示會提供相關補償。

三十多名師生僅能睡在出境大廳。(圖由蘭陽女中提供)

三十多名師生僅能睡在出境大廳。(圖由蘭陽女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