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未進議會無法質詢登革熱?南市府發聲明澄清

國民黨中常委、南市議員謝龍介質疑市長賴清德在登革熱疫情爆發時未進議會備詢,激動到哽咽淚灑議場。(記者洪瑞琴攝)

國民黨中常委、南市議員謝龍介質疑市長賴清德在登革熱疫情爆發時未進議會備詢,激動到哽咽淚灑議場。(記者洪瑞琴攝)

2015/10/05 23:1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登革熱疫情嚴重,國民黨中常委、南市議員謝龍介今在議會質疑市長賴清德,在疫情爆發時未進議會備詢,他接獲死亡家屬陳情時,因為市長拒入議會,無人可詢問,痛批市府不把市民生命財產放在心上,他還激動到哽咽淚灑議場。

對此,市府晚間發布聲明,表示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法定傳染病死亡案例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審查後公布,南市第一例因登革熱重症死亡案例於8月12日由該署公布。

市府表示,衛生局分別於6月30日及9月16日,依南市議會第2屆第1次及第2次定期大會議事日程進議會進行業務報告及備詢,出席人員包括衛生局長林聖哲及所有主管,接受議員們對登革熱防治質詢,但二次謝議員均未出席質詢。

市府強調,這次登革熱疫情嚴峻,市府積極面對,全體總動員投入防疫工作,從未推卸責任,且和中央密切配合,依照律定標準作業程序進行,市府尊重議員質詢權,亦請協助將正確資訊傳達與市民,共同協助防疫工作,目前疫情逐漸降溫,但是除惡務盡,不會輕忽大意,持續再接再厲,期盼早日讓這波疫情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