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了100億補助款? 謝龍介質疑空氣品質還「落漆」

謝龍介質疑,曾獲得中央評選綠能城市計畫的台南為何空氣品質越來越糟?顯示市府還有很大改善空間,100億補助款不是小數目,他將行文給市府,在議會審查補助款流向。(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謝龍介質疑,曾獲得中央評選綠能城市計畫的台南為何空氣品質越來越糟?顯示市府還有很大改善空間,100億補助款不是小數目,他將行文給市府,在議會審查補助款流向。(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5/10/15 18:34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府拿了環保署綠能城市補助款到底用在哪裡?令市議員謝龍介質疑,他說,14日安南、善化測站的細懸浮微粒高達PM2.5,空氣品質出狀況不是一兩天的問題,曾獲得中央評選綠能城市計畫的台南為何空氣品質越來越糟?顯示市府還有很大改善空間,100億補助款不是小數目,他將行文給市府,在議會審查補助款流向。

環保局回應,事實上綠能城市計畫市府從101年到104年只拿到14億多補助款,市府還自籌22億在大台南的綠能建築、低耗能路燈及太陽能,達到14萬噸的減碳標準。另外針對懸浮微粒,中部以南的城市都高達PM2.5,該局已加強洗街減少揚塵,增加檢測柴油車,不過,對造林的計畫不在綠能城市計畫內。

謝龍介說,美國、日本等國家在空污下了很多功夫,台南則是市民戴上口罩對抗空氣污染,美國從40年前就通過乾淨空氣法案,臨近的日本東京市在過去20年的努力,細懸浮微粒濃度也下降百分之62.6,空污雖不是一夕之間就能改善,但問題也不是一兩天就形成。

謝龍介質疑,賴清德執政4年,曾榮獲綠能城市殊榮,聽說拿了環保署100億的低碳、綠能補助款,但市民看不出市府到底做了什麼。台南除了自身的工業區空汙外,還要抵抗境外的中國、雲林六輕飄來的細懸浮微粒,在幅員遼闊的台南,最好的方式是造林,但他看不出市府有整體的造林計畫。

另外、台南的交通令在地人、遊客詬病,除了公車,沒有其他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的未來規劃,100億的補助款,只讓他看到綠能腳踏車、環保餐具組及各項宣導活動,如此是否能改善台南的空氣品質令他質疑。

謝龍介希望市府能用行政作為,讓民眾了解空污的嚴重性,尤其國際癌症研究署(IARC)已在2013年10月將室外空污和細懸浮粒子列為第一級致癌物,賴清德對一級致癌物的管控是否到位?做了什麼努力,希望市長能告訴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