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校友國考上榜 苗農森林科成公務員的搖籃

苗栗農工森林科校友馮玉瀅、江珮鈺、劉惠宜、彭馨儀等四人(右二起),榮登今年國家考試林業技術科高普考金榜;校長陳進通(左一)、科主任彭宏源(右一)與有榮焉。(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農工森林科校友馮玉瀅、江珮鈺、劉惠宜、彭馨儀等四人(右二起),榮登今年國家考試林業技術科高普考金榜;校長陳進通(左一)、科主任彭宏源(右一)與有榮焉。(記者彭健禮攝)

2015/10/21 15:38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農工森林科校友馮玉瀅、江珮鈺、劉惠宜、彭馨儀等4人,榮登今年國家考試林業技術科高普考金榜;校方表示,往年森林科學子,都有1到2人於國考題名,目前服務於林務局、縣市政府等農林單位的校友,不計其數,可說是「公務員的搖籃」。

校長陳進通表示,過去10餘年來,森林科每年都會有1到2名校友榮登高普考金榜,今年有4人,馮玉瀅、江珮鈺通過高考,彭馨儀通過普考,劉惠宜更是高、普考「雙料」,創下歷年最佳成績。

陳進通說,因國考林業技術科,報考人數不比一般行政等類,屬較冷門科別,因此坊間補習班考量考生人數少,幾乎沒有開班,4人憑著自修苦讀,擠入錄取率約8%的國考窄門,更屬不易。

森林科主任彭宏源說,森林科校友服務於公職的比例相當高,102、103年共有20多名校友錄取林務局護管員,目前服務於林務局、縣市政府農林單位的校友,更是不計其數,再加上校內有4名教師、2名教官是校友,要說「森林科是公務員的搖籃」,只要努力,一點都不為過。

劉惠宜等4人感謝過去在校時,師長耐心教導,尤其小專題、科展競賽等實做,更深化她們林業技術相關知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