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助非洲孩子 高榮台南分院「募集禮物」

高榮台南分院醫護人員,為非洲孩童許下健康長大的心願。(記者林孟婷攝)

高榮台南分院醫護人員,為非洲孩童許下健康長大的心願。(記者林孟婷攝)

2015/11/16 15:56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一起來為孩子們募集禮物!高雄榮民醫院台南分院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醫童攜手護健康」圓夢行動,邀請院內醫護人員、志工團隊及候診民眾認捐「心願禮物」,並在響應期間於候診大廳設有義賣攤位宣廣,送給國內外貧困兒童一份夢想成真的禮物,保障孩子們健康長大的權益。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陳雅玲表示,根據世界水資源論壇的統計數據,每年有180萬名非洲兒童,因不乾淨的飲水所導致的相關疾病而失去生命,平均每小時就有115人面臨死亡,其中有絕大部份發生在未滿五歲的孩子身上。

世界展望會在非洲展開水資源計畫,透過開鑿水井、成立水資源管理委員會、衛生知識倡導等方式,讓每個孩子都有機會獲得改變生命的乾淨水。

陳雅玲表示,在世界兒童人權日即將到來之時,邀請大家一童關懷兒童的生存權及健康權,幫助非洲兒童實現「健康長大」的夢想。

高雄榮民總醫院台南分院院長王志龍帶領同仁一同為國外貧童們許下健康長大的祝福,希望透過大家省下一份大餐的預算,幫助非洲孩子們不再因為不乾淨的水飽受腹瀉之苦,可以健康長大。

院長王志龍說,榮總體系醫院除了重視國人健康外,也高度重視國外人民的健康,每年均由院長級率領各專科醫護人員至國外提供義診醫療服務。

王志龍表示,此次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共同為非洲兒童實現「健康長大」的夢想,期待世界上更多孩子能夠擁有健康長大的機會,別再因為喝到不乾淨的水而喪失生命,「不管生活在哪一個國家,每一個生命都是重要的!」

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於馬利、查德、尼日、馬拉威等缺乏乾淨水資源的非洲國家,展開水資源基礎建設,邀請愛心民眾每個月七百元資助一名非洲小孩,幫助他們完成健康長大的心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