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大春批桃機賦 原作者:如解釋不了願拜張為師

張大春批評「桃園國際機場賦」是不像樣的東西,原作者林彥助希望有解釋機會,「若答不出來,願磕頭拜張大春為師。」(桃機公司提供)

張大春批評「桃園國際機場賦」是不像樣的東西,原作者林彥助希望有解釋機會,「若答不出來,願磕頭拜張大春為師。」(桃機公司提供)

2015/11/27 2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懸掛的《桃園國際機場賦》書法相當顯眼,作家張大春昨晚在臉書發文批評,「在號稱一國的門楣之上,張貼這樣一篇根本不像樣的東西,是要給誰露臉呢?」今(27)日原作者「三重才子」林彥助引用唐朝詩人張九齡詩句「美服患人指」回應張大春,希望張大春能具體指出哪裡錯誤,並一一解釋,「若我答不出來,願意當場磕頭拜張大春為師。」

有「三重才子」之稱的書法大師林彥助表示,自己投入散文賦寫作長達5、60年,怎麼會不知道賦的格式。著名的《中山樓賦》、《國父紀念館頌》、《阿里山賦》等作品皆出自林彥助之手,今日林彥助直接問張大春:「有學過詩賦嗎?讀過多少詩?」並請張大春給一個解釋的機會,「我一定全力報告這首詩的典故與用心,如果我答不出,願意當場磕頭拜張大春為師。」

對於幫桃園機場寫《桃園國際機場賦》,林彥助表示,當初因為民航局主動拜託,才會構思這篇文章,沒想到被外界批評成這樣,自己又不會用電腦,更遑論使用臉書,自己完全沒有辯駁的機會,相當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