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動前不伸展就會受傷?專業影片破解迷思

亞倫教授指出運動前宜進行動態伸展。(圖片擷取自Tech InsiderYoutube官方頻道影片)

亞倫教授指出運動前宜進行動態伸展。(圖片擷取自Tech InsiderYoutube官方頻道影片)

2015/11/29 18: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習慣在運動前做拉筋伸展,學校的體育課及國軍平日的操練也對「熱身」就是拉筋、伸展,習以為常,以為運動前不伸展會造成運動傷害。這樣的觀念近期有專家出面糾正。

根據《Tech Insider》Youtube官方頻道的影片,美國羅格斯大學運動科學教授亞倫(Shawn Arent PhD)分析,運動前應該做的是暖身而非伸展,但人們有時會將兩者混為一談。他說伸展有分「靜態伸展」與「動態伸展」,而定點式的「彎腰摸腳趾」、「伸展四肢」其實是錯誤的熱身方式,「就好像從冷凍庫拿出橡皮筋硬扯,除非它斷掉,否則也不會拉到多長。」

亞倫教授建議,運動前若要伸展應選擇「動態伸展」,進行類似田徑隊熱身時半跑半跳的「抬腿」或是在健身房進行「臥推」及「蹲舉架」,才是正確的熱身。他提醒,「靜態伸展」應安排在運動後,才能真正提升肌肉預防受傷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