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錯誤使用保險套!這5招避免「鬧出人命」

2015/12/07 15:40

保險套正確的使用方式為「撕、捏、套、取、丟」。(資料照,記者劉彥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會正確使用保險套嗎?最標準的方法就是「撕、捏、套、取、丟」,「撕」就是打開包裝時要檢查日期與保險套是否完整;「捏」則是捏住前端氣囊,過程中不要使用指甲避免劃破;「套」意指套在生殖器上時要套到根部。

至於「取」就是在射精後必須馬上取下,如果想要當一夜多次郎,每次都要更換;最後則是「丟」,拿下來的保險套要包好丟入垃圾桶,不要沖入馬桶或隨意棄置。

事實上,日前本報報導"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520020新北市衛生局對該地區17所大專院校新生以問卷調查,結果在有性經驗者中僅有40%每次都有使用保險套,並且還有5成學生錯誤將油性潤滑液與保險套混用。

據《優活健康網》指出,油性潤滑液容易腐蝕保險套形成破裂,所以只能搭配水性潤滑液,才不會「鬧出人命」。由於今年愛滋病疫情升高,若能正確使用保險套進行安全性行為,不僅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