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因家中失火 婦女加入防火宣導隊

新北市消防局今天舉行婦女防火宣導隊頒獎典禮,板橋海山婦宣隊副小隊長楊英蘭(左)及永和婦宣隊小隊長鄧淑娟都曾因家中失火,因緣際會加入婦宣隊。(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消防局今天舉行婦女防火宣導隊頒獎典禮,板橋海山婦宣隊副小隊長楊英蘭(左)及永和婦宣隊小隊長鄧淑娟都曾因家中失火,因緣際會加入婦宣隊。(記者賴筱桐攝)

2015/12/11 22:2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消防局今天舉辦婦女防火宣導隊頒獎典禮,板橋海山婦宣隊副小隊長楊英蘭曾因忘記關廚房火源匆忙出門,回家發現鍋子被燒乾,幸無造成財物損失及人員傷亡,因此加入婦宣隊,宣導防火知識。

楊英蘭回想,她參加婦宣隊6年,某次在廚房以小火烹煮食物,小孩吵著要去圖書館,她一時忘記關瓦斯爐就出門,結果冒出陣陣濃煙,鄰居打119報案,2個小時後她返家,發現手機未接來電100多通,才知道家裡發生意外,所幸只有鍋子燒乾,未釀嚴重災害,是不幸中的大幸。

楊英蘭說,火災發生後一段時間,朋友問她「想不想增加防火知識」,因緣際會加入婦宣隊,發現民眾最常犯的錯誤,是插座沒有用安全開關,或是多條電線綑綁在一起,易造成外緣塑膠融化,引發電線走火,此外,遇濃煙應關門,避免濃煙進入,這些是她以前不知道的常識。

永和婦宣隊小隊長鄧淑娟回想,20多年前家裡開設食品工廠,有次廚房油炸食物,工人下班忘了關火,引發火災,生產用具全被燒光,財物損失100多萬元,波及鄰居,後來丈夫加入義消行列,她也受影響加入婦宣隊。

鄧淑娟說,起初挨家挨戶訪視,經常碰軟釘子,常有人誤會是詐騙集團,被拒於門外,後來配合里長宣傳,教導民眾防火知識,預防火災發生,自己也充滿成就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