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最大、台灣首發 立體螺旋溜滑梯高雄登場

亞洲最大、台灣首發,立體螺旋溜滑梯高雄科工館登場。(記者黃佳琳攝)

亞洲最大、台灣首發,立體螺旋溜滑梯高雄科工館登場。(記者黃佳琳攝)

2015/12/14 15:3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國立科工館與南藝創意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合辦,今起將推出一座亞洲最大、台灣首發的立體螺旋溜滑梯,這座溜滑梯高18公尺、總長度約46公尺,用時速67公里的速度,只要花12秒就能完成驚險刺激的體驗。

科工館表示,這座溜滑梯去年在英國泰德美術館啟用,3個月就吸引80萬人次體驗極速快感,這次科工館特別引進這座溜滑梯,除了讓民眾享受極速的樂趣外,更希望民眾能藉溜滑梯過程,感受自由落體、離心力、摩撥力與向心力4項物理原理。

科工館館長陳訓祥表示,溜滑梯底部採不鏽鋼、上罩為透明壓克力,民眾須先搭乖電梯到4樓滑梯頂端,下半身套上麻布套後,滅少摩擦阻力,透過時速約67公里的速度,從4樓從地下1樓直衝而下;今天參加試玩的小朋友驚呼聲不斷,直說好玩又可怕。

陳訓祥指出,這座立體螺旋溜滑梯包含受自由落體、離心力、摩撥力與向心力等4項物理原理,但體驗者需限身高需逾125公分,體重150公斤以下,與無懷孕及心血管疾病者,身高不足125公分的小朋友,也可以由家長抱著,一起體驗驚險刺激滑道。

這座溜滑梯高18公尺、總長度約46公尺,用時速67公里的速度,只要花12秒就能完成驚險刺激的體驗。(記者黃佳琳攝)

這座溜滑梯高18公尺、總長度約46公尺,用時速67公里的速度,只要花12秒就能完成驚險刺激的體驗。(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