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EC能源智慧評選賽 林邊「光采濕地」智慧電網拿獎

屏東縣長潘孟安接受APEC EWG主席 Phyllis Yoshida博士頒獎。(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接受APEC EWG主席 Phyllis Yoshida博士頒獎。(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5/12/16 18:0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2015第2屆APEC能源智慧社區最佳案例評選競賽,屏東縣以林邊「光采濕地」智慧微型電網示範園區計畫參賽,獲得智慧電網類銀質獎,縣長潘孟安與前縣長曹啟鴻一同前往夏威夷,當地時間15日晚舉辦的頒獎典禮接受表揚。

屏東縣政府表示,第2屆APEC能源智慧評選競賽,共有22個會員國、超過400件提案競逐,歷經莫拉克風災後的屏東,首創養水種電政策,並逐步推動綠能產業,林邊光采濕地智慧電網計畫,在亞洲眾多先進城市競爭中脫穎而出,縣長潘孟安除接受APEC EWG主席Phyllis Yoshida博士頒獎,並獲邀在會議中進行簡報,分享屏東經驗,讓世界看見台灣。

在10分鐘的簡報中,潘孟安全程以英文演講,他表示,1999年屏東遭受莫拉克颱風重創,林邊、佳冬等地區的電力、維生系統因風雨癱瘓一個半月,整個救災、指揮體系也因欠缺電力大受影響,當時就深刻感受在高風險區域建置電力自給自足的微型電網重要性,他感謝在前縣長曹啟鴻建立「養水種電」基礎下,能持續推動光采濕地專區。

潘孟安也說,林邊智慧微型電網園區,是在林邊火車站後方6公頃土地,合公、私有土地,發展太陽能光電、風力、氫能與生質能源等多項再生能源,在濕地內建置再生能源微電網,建構一個可以自給自足、孤島運轉72小時,甚至園區內發、用電,都可以智慧微調的微型電網。

縣府強調,這項全台首見的智慧微型電網示範園區計畫,無前例可循,這幾年來在不同專業領域的專家團隊進駐,以全新概念及領先技術,並透過不斷實做推動下,已建立起台灣綠色產業的全新模式,縣長也邀請APEC會員國代表前來屏東,參訪屏東推動綠能的成果。

屏東縣長潘孟安(右)與前縣長曹啟鴻出席頒獎會場。(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右)與前縣長曹啟鴻出席頒獎會場。(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全程以英文簡報。(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全程以英文簡報。(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