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高校生來台灣 推銷台灣口味新點心!

日本高校生來台灣推銷她們研發的新口味點心。(記者翁聿煌攝)

日本高校生來台灣推銷她們研發的新口味點心。(記者翁聿煌攝)

2015/12/17 19:5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來自日本琦玉縣的高職餐飲科學生,今天與合作的莊敬高職餐飲科學生在新店區台北矽谷會議中心前試賣她們研發的台灣口味點心,包括口感酸甜的「梅子鳳梨蛋糕」和清脆微甜的「杏仁核桃餅乾」,獲得不少消費者好感。

莊敬高職餐飲科連續2年與日本琦玉縣的高職餐科進行交流,希望能互相合作研發可以進軍對方餐點市場、符合國人飲食口感的點心食品,今年莊敬高職再與琦玉縣立杉戶農業、鴻巢女子、大宮商業和順越工業4所高校合作研發烘焙食品。

帶隊的琦玉縣教育局高校指導科專員坂本順一說,台灣與日本關係緊密,日本鼓勵高校生要有國際化的準備,所以先想到與台灣的學校合作開發不同口味的新食品。

台日學生昨天先在莊敬高職校內廚房製作,今天把產品帶到鄰近的台北矽谷會議中心前擺攤試賣,日本學生經過一年的籌備和測試,製作出她們認為符合台灣人喜愛的口感酸甜「梅子鳳梨蛋糕」和清脆微甜的「杏仁核桃餅乾」2種商品,加上可愛精緻的外包裝,特殊風味果然獲得不少消費者的肯定。

莊敬高職實習處主任王玉麟說,莊敬餐飲科學生則是製作「桂圓蓮子羊羹」和「米豆仙楂羊羹」2種羊羹產品,希望能受到日本消費者的歡迎,雙方的學生透過教育交流,達到創新開發的目的,為台日的食品點心找到更多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