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白金」魚土魠現身 漁民搶撈年終獎金

每年農曆年前,白金魚土魠成為魚市場新寵兒。(記者劉禹慶攝)

每年農曆年前,白金魚土魠成為魚市場新寵兒。(記者劉禹慶攝)

2016/01/03 10:4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素有澎湖「白金」之稱的魚土魠魚,每年農曆年前洄游至澎湖海域,也是油脂最鮮美的時節,身價自然水漲船高,目前7公斤左右,已喊價至1公斤550元以上,同時愈近農曆年關愈貴,漁民們紛紛視為首要捕撈的經濟魚種。

澎湖有三金,分別為黑金-紫菜、綠金-海菜及白金-魚土魠,其中魚土魠被漁民視為年終獎金多寡的關鍵,就是因市場價高,一次收穫多寡,左右漁船一年的收入,每年農曆年前後成為漁民打拚的時節,澎湖魚市場更是人聲鼎沸,清晨漁船入港卸貨、魚販採買及民眾絡繹不絕前往購買,交織成熱鬧的景象。

農曆年前的白金魚土魠味道最鮮美,吸引民眾搶購。(記者劉禹慶攝)

農曆年前的白金魚土魠味道最鮮美,吸引民眾搶購。(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