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會啦!屏東火車頭」舊火車站拆了

再會啦!屏東火車頭。舊火車站開始拆了,怪手及工人進駐後開始拆除作業。(記者葉永騫攝)

再會啦!屏東火車頭。舊火車站開始拆了,怪手及工人進駐後開始拆除作業。(記者葉永騫攝)

2016/01/04 12:5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舊火車站拆了!今天上午2部怪手及工作人員開始進行拆除作業,轟隆隆的巨響讓人注目,53年屏東人的共同記憶就這麼沒了,有人覺得拆了可惜,但也有人贊成拆除更新。

台鐵拆除舊屏東火車站的作業今天展開了,上午大批工作人員及2部怪手開抵舊車站前,先拆除站前的花台、棚架,工作人員則忙著放置警示標誌、指揮交通禁止人車進入工地,而轟隆隆的拆除聲音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對於陪伴屏東人53年的火車站拆掉,許多人覺得感傷,有人希望保留,但也有人贊成拆除。

縣長潘孟安也臉書上留言「再會啦!屏東火車頭」,向這座超過半世紀的屏東車站說再見,說明拆除後,該處將成為站前廣場,會讓人有耳目一新的都市景觀。

配合舊站拆除,今天人行通道也向東移了約30公尺,旅客必須從舊鐵路派出所旁沿著圍籬引導進出新站,台鐵工作人員也到場了解旅客進出使用的情況,以及車輛的動線,大部分的旅客對於改道都覺得可以接受,但希望工程能夠加快速度進行方便使用。

鐵改局表示,舊火車站預定以2個月的時間完成所有建物的拆除工作,等到整體完工後,屏東新站將有另一番新的面目呈現在大家眼前。

相關影音

進出屏東火車站的動線全部改變,工程人員在現場研議如何改善。(記者葉永騫攝)

進出屏東火車站的動線全部改變,工程人員在現場研議如何改善。(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