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救災行動 業者關門不營業

災區道路封閉,業者也配合救災活動不營業。(記者林孟婷攝)

災區道路封閉,業者也配合救災活動不營業。(記者林孟婷攝)

2016/02/13 21:08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0206南台大地震發生後,市府啟動救災行動,原本熱鬧的永大路二段進行封閉、車輛不能進出,經營餐飲、生意的店面業者大多皆配合暫時先不營業,讓搜救人員可以順利營救受困住戶。

永大路是永康區重要道路,路面兩旁多為生意店面,永大路二段由於有住宅區、學區等環境條件、人口密集度高,生意店面不少尤其以餐飲業為居多。

維冠大樓因地震倒塌,為救援不得不將永大路二段封閉,也連帶影響業者的生意運作,經營火鍋店的老闆說,遇到這麼嚴重的災害,當然是救人最重要,大部分的業者都可以體諒也願意配合。

也有業者甚至開放店面空間,提供作為搜救人員、志工休息的場所,也免費供應熱湯、食物,讓搜救人員直說「揪甘心」。

經營麵店的業者說,剛好遇到過年期間本來就有休息計畫,所以影響性不大,但也有其他老闆很熱心,仍會開店烹煮食物分送給志工、搜救人員享用。

市議員郭國文的服務處也位於永大路上,郭國文說,這段期間遇到災害、停水、停電等,但附近民眾都很體諒也很配合沒有聽到怨言,雖然永大路二段封閉,但可經由大灣路等其他道路通行,交通影響性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