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製圖翻轉人生 長短腳妹代表台灣征戰法國

楊帝珈將代表台灣赴法國參賽。(記者顏宏駿攝)

楊帝珈將代表台灣赴法國參賽。(記者顏宏駿攝)

2016/03/16 14:48

〔記者顏宏駿/永靖報導〕現年18歲的楊帝珈,國小時因蜂窩性組織炎,國中時期經歷7次的截肢手術,成績一落千丈,她見就讀國立永靖高工的哥哥樂在學習,見賢思齊,從商職轉到永工就讀,在老師林茂宏的指導下,拿下多次國內技能競賽製圖組冠軍,本月20日將代表台灣到法國參賽,學校在行前為她拍攝一支微電影,希望能激勵更多學生,「不要放棄,勇敢接受挑戰」。

今年即將從永工畢業的楊帝珈,確定保送到台科大,下週還將代表台灣赴法國波爾多參加「國際展能節技藝競賽」,如此出類拔萃的楊帝珈,你一定無法想像,3年前她竟是一個力抗病魔,對前途茫茫不知的小女孩。

楊帝珈說,國中3年,幾乎都在進行截肢復建手術,至今她左右腳仍有15公分的差距,但最苦的日子是,國中期間功課一直跟不上別人,後來就讀商職,成績一落千丈,越讀越沒信心。

她說,她看到就讀永工的哥哥楊秦富,學的興味盎然,還拿下全國技能競賽「金手獎」,哥哥鼓勵她,「不如轉來永工」,楊帝珈徵詢父母意見,決定降轉永工製圖科夜校。

她表示,她白天學製圖,晚間上課,在老師林茂宏耐心指導下,從商科轉到工科,完全沒有適應上的問題,而且越學越起勁,還獲得「國際展能競賽國手選拔第一名」。才得以代表台灣參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