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國樂團與東勢國小聯合音樂會

台灣國樂團首次與東勢國小國樂團合作演出。(記者歐素美攝)

台灣國樂團首次與東勢國小國樂團合作演出。(記者歐素美攝)

2016/03/27 17:0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臺灣國樂團「團團相扣-NCO與東勢國小聯合音樂會」今天下午在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出。臺灣國樂團團長劉麗貞表示,該團4位首席團員劉貞伶、張君豪、王均寧及梁家寧,均出身臺中市東勢國小國樂團,這次合作演出彰顯出國樂代代相傳的傳承意義。

臺灣國樂團(簡稱NCO)是文化部轄下惟一的國家級國樂團,隸屬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致力於傳統音樂的創作與演出、在地音樂文化的教育推廣、國樂指揮及器樂演奏人才的培育。

臺灣國樂團為推廣國樂欣賞,以國家「團」隊結合地方「團」隊,透過「團團相扣」的計畫,提高與全臺各級學校師生、各地區優秀國樂團隊之間的連結,開拓國樂欣賞人口,並活絡國樂生態。

這次演出曲目為國樂經典曲目,也是臺灣國樂團首席劉貞伶、張君豪、王均寧、梁家寧等4名優秀演奏家在學時演出的曲目,如《童年的回憶》、《幻想曲-秦兵馬俑》、《豐年祭》、《黃土情》等,音樂會中並回顧4位優秀演奏家的學生時期,感恩母校的栽培及師長的諄諄教誨。

臺灣國樂團飲水思源,並與臺中市東勢國小國樂團演出《瑤族舞曲》、《沙迪爾傳奇》等曲目,東勢國小國樂團成立後在各項賽事中屢創佳績,並培育出優秀國樂演奏人才,在今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更以自選曲《沙迪爾傳奇》榮獲國樂合奏國小A組特優第一名。這次兩團合作演出,盛況空前且深具傳承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