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節採買素食 要看清楚這5種標「素」喔

  食藥署建議,民眾在選購素食時,建議選擇有完整包裝的素食產品。(資料照,記者黃昭國攝)

食藥署建議,民眾在選購素食時,建議選擇有完整包裝的素食產品。(資料照,記者黃昭國攝)

2016/04/02 16:1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清明節連續假期,許多民眾祭拜或聚餐會買素肉等,商品外包裝會有明顯標示要求包裝食品宣稱為素食者,應於包裝上顯著標示「全素或純素」、「蛋素」、「奶素」、「奶蛋素」、「植物五辛素」等字樣,選用不同素食的消費者可得注意。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素食產品有「包裝食品宣稱為素食標示」的規定,5種標示都有相關規定。

全素或純素:不含植物五辛(蔥、蒜、韭、蕎及興渠)的純植物性食物。蛋素:全素或純素及蛋製品。奶素:全素或純素及奶製品。奶蛋素:全素或純素及奶蛋製品。植物五辛素:植物性之食物(含蔥、蒜、韭、蕎及興渠)。

食藥署建議,民眾在選購素食時,建議選擇有完整包裝的素食產品,除了注意產品宣稱何種素食外,並仔細閱讀包裝上的食品標示,看清楚內容物、有效期限、營養標示、廠商資訊等資料。

若包裝食品宣稱素食,倘標示未依規定標示,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可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若標示不實可處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