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節多跑戶外 搶救惡視力

如果孩子宅在家中,容易長時間用眼過度,如平板、電腦、手機和電視等。(記者林彥彤攝)

如果孩子宅在家中,容易長時間用眼過度,如平板、電腦、手機和電視等。(記者林彥彤攝)

2016/04/03 12:37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台灣近視人口多,很多小朋友在國小一年級時就出現許多視力不佳問題,包含近視、斜弱視、散光及不等視等,且罹患人口隨著小孩年齡而增加。國民健康署對兒童視力保健進行介入實證研究,發現每週至少11小時的室外活動,可以減少近視發生及降低近視度數增加。

根據教育部104學年度國中小學生健檢之E字表檢查結果,裸視視力不良率如近視、斜弱視、散光及不等視等,隨年級增加而提高。國小一年級不良率26.1%,國小六年級不良率達63.9%,國中一年級不良率更高達69%,高度近視易產生早年性白內障、青光眼、視網膜剝離及黃斑病變,甚至有10%會導致失明。

現代人用眼過度,諸如平板、電腦、手機和電視等,如果孩子宅在家中,容易有長時間近距離用眼。國民健康署對兒童視力保健介入計畫發現,室外活動可以減少近視發生和降低近視度數增加,透過陽光增加視網膜多巴胺分泌的量,進而抑制眼軸伸長。

今天就是兒童節,國健署署長邱淑媞說,家長為了孩子的視力健康,避免孩子在家眼睛經常黏著螢幕,帶孩子到室外活動,接觸大自然、遠離3C,給孩子一個健康的兒童節,一起打敗惡視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