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德公墓425具無主骨骸 委屈2年開櫃祭拜

縣議員王又民(左)與民政處長程源宏一起祭拜貨櫃屋中的先民。(記者詹士弘攝)

縣議員王又民(左)與民政處長程源宏一起祭拜貨櫃屋中的先民。(記者詹士弘攝)

2016/04/07 19:4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府民政處長程源宏等人今天至斗六市八德公墓祭拜暫存貨櫃屋的425具無主先民骨骸,以示慎終追遠;議員王又民表示,安置先民的無主祠經兩年4個會期、8個臨時會才動土興建,讓先民在貨櫃中委屈了兩年,希望未來公墓遷建能先建祠後遷葬,避免重蹈覆轍。

存放在斗六市社口公墓貨櫃屋內425具先民無主骨骸,今年清明節無人祭拜,今天上午程源宏等人特別開貨櫃,準備祭品及紙錢祭拜。

王又民表示,社口公墓位於都市計畫內,但因墳墓密埋疊葬,雜草叢生、環境髒亂,縣府為改善市容,變更斗六都市計畫,將社口公墓範圍規劃為水岸藝術園區,成為未來生活環境新市區。

配合計畫,社口公墓進行遷葬,在102年9月前累計取出425具先民骨骸,雖編列預算興建無主祠的興建,,卻因經費不足,經過最2年4個定期會,8個臨時會,追加預算後,10餘次流標後,最近無主祠才正式興建動土。

王又民認為,雲林縣需遷葬的傳統公墓還很多,社口公墓工程所衍生的問題,應可作為日後各公所處理公墓問題的參考,防患於未然。程源宏說,王議員很有心,一路關心無主祠先人與相關興建工程,縣府基地建築面積為41坪,新建1層樓,有耐震安全性,屋頂琉璃瓦造型,有簡潔莊嚴性,八德公墓地理位置離市區距離近,有方便性,基地緊臨「地藏王菩薩」護持,園區四周綠意盎然,環境舒適。

斗六市長謝淑亞指出,無主祠工程規劃骨骸櫃位有425位,縣府負擔工程總經費561萬6千元,期待改善八德公墓整體環境,提供民眾更好的環境。丨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