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家一起來「畢業宿營」 偏遠學童樂圓夢

畢業宿營活動熱鬧登場,一圓孩子們的夢想。(記者林孟婷攝)

畢業宿營活動熱鬧登場,一圓孩子們的夢想。(記者林孟婷攝)

2016/04/12 14:57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樹谷文化基金會主辦的偏遠地區小學畢業宿營今日舉辦開幕式,首梯參加學校共有35名學生,今年度總計有400多位學童將來到樹谷環境教育中心參與畢業宿營活動,包含有台南、嘉義、高雄及雲林等縣市偏遠小學的學生參與活動,走入第8屆的偏遠小學畢業宿營,已經服務超過3000位學童。

樹谷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董雅坋表示,偏鄉學童也希望能在畢業前夕與朋友擁有一趟特別難忘的旅程,然而可能礙於經費不足、地理偏遠或人數過少等問題未能實現。

樹谷文化基金會舉辦的畢業宿營讓學員在過程中發現自己的潛力、聯繫友誼並且深入親近土地的歷史文化與生態,讓學員邁入求學的另一個階段時發掘自己,畢業宿營不只讓孩子一圓畢業前的夢想,還能擁有珍貴的學習或挑戰自我的機會,對孩子具有深遠意義。

今年的偏遠小學畢業宿營活動今日揭開序幕,首度加入友善土地的課程「快樂小菜農」認識以友善農法方式對待土地,不同於一般慣行農法的耕作方式,也期許學童在參與食農教育的同時,可將友善土地的理念帶回自己家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