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英雄DNA」 遺傳性疾病全免疫

科學家發現「超級英雄DNA」,讓人對遺傳疾病免疫。(情境照)

科學家發現「超級英雄DNA」,讓人對遺傳疾病免疫。(情境照)

2016/04/17 1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研究人員發現許多人身上帶有「超級英雄DNA」,這些人本來應該罹患嚴重遺傳性疾病,但因為有特殊DNA,他們的身體完全免疫。

綜合外媒報導,新的研究發現,有些人的基因經過演化,對於嚴重的遺傳疾病竟能「免疫」,這項研究採集了全球58萬9306人的DNA,其中有13個人經研究後被發現具有這種能力,本來應該罹患囊腫性纖維化(cystic fibrosis)、家族性自律神經失調(familial dysautonomia)等遺傳性疾病的13人,竟都沒有相關就醫紀錄。

可惜的是,研究人員並不知道這13位「超級英雄」是誰,因為研究一開始就承諾不追蹤受試者、不洩露受試者身分。因此研究人員無法更深入了解「超級英雄DNA」的成因,也無從得知那個讓他們免疫的身體機制。

專家表示,過去的科學家都在研究病患的基因變異,而這次刻意調查起那些有突變基因卻仍然健康的人,發現這種讓人免於罹患遺傳性疾病「超級英雄DNA」,這份研究結果刊載在《自然生物科技雜誌》(Nature Biotechnology)。

參與研究的紐約西奈山伊坎醫學院博士沙德(Eric Schadt)說:「人類百萬年來的演化創造出比我們目前了解更具保護性的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