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圖總館餐價「貴氣逼人」 議員:學生吃不起

高市議員郭建盟質疑高市圖三餐廳走五星價位,一般市民無福消受(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郭建盟質疑高市圖三餐廳走五星價位,一般市民無福消受(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6/04/18 10:4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圖總館內的餐飲內容遭議員形容成「貴氣逼人」﹗高市議員郭建盟上午指出,總圖內現有三家餐飲,最親民價290元、更高檔的需490元,超乎一般市民朋友認知的平民價位,建議適度調整、起碼提供一些讓學生付得起的餐點﹔文化局長史哲強調,招商時著重品質與安全,進駐三家餐飲都是知名連鎖品牌,菜色與價錢都是全國一致,但史哲也認同可有更多元選擇、允諾檢討。

郭建盟表示,他收到民眾反應,直言市圖總館吸引很多民眾使用,但館內餐飲實在有點貴,導致許多人用餐時需到館外、不太方便。

郭建盟比較後,感覺三家餐廳都走五星級價位,鎖定客群可能是觀光客,卻忽略佔使用大宗的一般市民朋友,連圖書館考評委員都建議過推學生專案或讀者專案。

郭建盟還拿日本東京、規模最大的國會圖書館餐飲為例,其招牌餐點只要一百多元台幣,日本東京物價在全球屬前幾名,但餐點卻很平實,期盼市圖參考。

高市議員郭建盟服務處繪圖形容市圖總圖餐點給人感覺(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議員郭建盟服務處繪圖形容市圖總圖餐點給人感覺(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