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去年至今每9.3天就1起

2016/04/21 21:16

桃園市政府呼籲民眾謹記五要原則,避免食物中毒。(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衛生局統計去年1月至今年4月18日,總共發生51起疑似食品中毒案件,平均9.3天就發生1件,以場所分類,供餐營業場所最多,高達22件,其次是學校18件、自家8件、辦公場所3件,並以腸炎弧菌、沙門氏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仙人掌桿菌汙染為主。

桃園市衛生局統計去年1月至今年4月18日,總共發生51起疑似食品中毒案件,平均9.3天就發生1件。(記者謝武雄攝)

衛生局表示,腸炎弧菌常見於水產品,沙門氏桿菌常見於禽畜產品,尤其以未清洗過的蛋最易汙染,金黃色葡萄球菌則是因廚師個人衛生習慣不良及有傷口,仙人掌桿菌則為蔬果未洗淨或熟食被灰塵汙染,因此,食品製造業者從業人員要配戴口罩,以降低食品中毒發生。

衛生局也呼籲民眾謹守五要原則,「要洗手、要新鮮、要生熟食分開、要徹底加熱、要低溫保存」,避免食物中毒事件發生,造成食物中毒的食品業者,依情節輕重,可處罰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若發生疑似食物中毒,可撥打食物中毒專線0800-285-000。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