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鼎金系統北上匝道工程定案 引道長達1.18公里

國道鼎金系統北上匝道工程終定案。(記者蔡清華攝)

國道鼎金系統北上匝道工程終定案。(記者蔡清華攝)

2016/04/28 18:03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國道鼎金系統銜接國10北上匝道工程終定案,總經費6.4億元,引道1.18公里,採大跨徑施做,預計明年元月動工,108年完工,有助改善鼎金系統與高市大中路壅塞交通。

立法委員李昆澤、劉世芳、黃昭順等人今(28)日下午會同交通部長陳建宇、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及高雄市政府工程單位考察「國道1號鼎金系統交流道改善國10東向銜接國1北上匝道工程」。

工程原本在103年行政院已核定,工程的變更設計主要是原來的跨徑牴觸民族路的共同管線,為降低完工後對大中路平面交通的影響,及避免地下管線遷移影響施工,橋墩數從22墩減少為12墩,橋梁採大跨徑,並調整箱型梁深度及隔音牆高度等設計。

計畫從去年8月提報,多次被交通部退回,經立委李昆澤、劉世芳等人與中央協調,交通部已於今年初通過。

解決鼎金系統交通壅塞問題,「增設鼎力路南下出口匝道」、「國十東向銜接國一北上匝道」為近期推動重大工程,前者已在去年6月通車。

鼎金系統擁塞的結構性問題仍需要更多的檢討與改進,交通部運研所將會同高公局、市政府等單位,針對鼎金系統整體交通改善提出中長期的改善計畫。

立法委員李昆澤、劉世芳、黃昭順等人共同考察。(記者蔡清華攝)

立法委員李昆澤、劉世芳、黃昭順等人共同考察。(記者蔡清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