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睡午覺文化」 來台荷蘭人:荷蘭應該學

台灣的中小學都有讓同學睡午覺的安排,讓許多台灣人因此有了午睡的習慣,不少公司也有提供午休時間。(資料照,記者游明金攝)

台灣的中小學都有讓同學睡午覺的安排,讓許多台灣人因此有了午睡的習慣,不少公司也有提供午休時間。(資料照,記者游明金攝)

2016/05/27 2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的中小學都有讓同學睡午覺的安排,讓許多台灣人因此有了午睡的習慣,不少公司也有提供午休時間。而台灣這樣的午睡機制讓一位來台定居多年的荷蘭人大感驚奇,更直言荷蘭也應該效法。

在荷蘭出生,後來來台讀書、成為台灣女婿的韋岱思在投書《商業周刊》的文章表示,他最初看到台灣圖書館很多學生在睡午覺時感到不解,甚至覺得他們有點丟臉,家裡是沒床睡嗎?不過他後來發現,台灣的午睡現象很普遍,而且是從小就養成的,台灣人當了上班族後還是保持這樣的習慣。

韋岱思也提到家鄉的文化,荷蘭小學休息時間有1小時讓同學回家吃飯,但中學的午休息時間只剩30分鐘,只能快速吃麵包然後就要接著繼續上課。到了職場午餐頂多吃20分鐘,快速吃點東西、翻報紙就沒了。在荷蘭人的日常中,並沒有睡午覺這個選項,也因此,荷蘭小孩都很早睡。

韋岱思隨後提起,自己某次坐在台灣圖書館沙發上,想說閉目休息一下,再次睜眼時就已經過了1個小時,他才體會到睡午覺的美好。韋岱思表示,在他開始午睡後,發現情緒變好、下午工作更能夠專注、有效率,耐力也變更好。他最後更表示,「我想跟荷蘭的教育部長跟勞動部長建言,學習台灣的午睡制度,說不定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好效果喔!」

相關連結請見:荷蘭爸爸看台灣的「睡午覺」文化:情緒變好、效率增高,荷蘭應該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