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寄信國名寫Taiwan與ROC同時從德國寄出 先收到的是...

有網友發揮實驗精神從德國寄明信片發現寫「台灣」較快能寄到,而且連「福爾摩沙」都行。(圖擷自批踢踢)

有網友發揮實驗精神從德國寄明信片發現寫「台灣」較快能寄到,而且連「福爾摩沙」都行。(圖擷自批踢踢)

2016/05/28 1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去國外旅遊都會寄明信片回台,但填寫國家名稱,到底是該寫「R.O.C.(中華民國)」、還是「Taiwan(台灣)」,就有網友發揮實驗精神,同時寄出寫著不同名稱的明信片,結果率先收到信的是「Taiwan」那張。

一位網友在批踢踢(PTT)上分享,他在上個月在德國柏林旅遊時,在友人的建議下,一次寫了三張收件地址都相同的明信片,但國名分別寫著「Republic of TAIWAN(台灣)」、 「 Republik of Formosa ed Pescadores(福爾摩沙)」與「Republic of China(中華民國)」,並同時在4月17日寄出。

結果在網友的實驗結果之下,寫著台灣與福爾摩沙的兩張明信片,在4月25日就同時抵達台灣,反觀寫著中華民國的那張,拖了一個月,到5月19日才收到。這名網友表示,實驗證明德國郵政是認得台灣與福爾摩沙,寫C只會讓老外都想到China,而國際上只承認對岸那個P.R.C.。

同時間另一張國名寫「中華民國」,台灣收到的時間比寫「台灣」、「福爾摩沙」晚。

同時間另一張國名寫「中華民國」,台灣收到的時間比寫「台灣」、「福爾摩沙」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