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捷美麗島站43度高溫!竟是「它」惹的禍

最近氣溫升高,出入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特別會感受到一股熱氣,其實都是特殊建材玻璃帷幕惹的禍。(資料照,記者林耀文攝)

最近氣溫升高,出入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特別會感受到一股熱氣,其實都是特殊建材玻璃帷幕惹的禍。(資料照,記者林耀文攝)

2016/06/01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幾日天氣好熱!台灣還有個地方氣溫特別離譜,就是高雄捷運美麗島站,一進到裡頭就超悶熱,現場一量竟達到43度,其實都是特殊建材惹的禍。

據《三立新聞》報導,一走到美麗島站的入口先量一下,其實室內溫度是33度,但被陽光直曬的玻璃帷幕附近,則可達到43度。畢竟玻璃帷幕的特性就是透光性強、容易聚熱。出入高捷美麗島的民眾直說走進來就有一股熱氣,「真的是蠻熱的」。

以玻璃帷幕為主的高捷美麗島站體不僅擋不了太陽,附近的店家也受不了,有人就說之前還沒有捷運站的時候都不會這麼熱。原來捷運站體將陽光折射到四周,既刺眼又炎熱,高捷公司只好補助周圍一整排商店設置遮陽棚,減少光線折射並降低溫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