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也有人才! 車城練出首位桌球小國手

車城練出首位桌球小國手蔡宗諭。(記者蔡宗憲攝)

車城練出首位桌球小國手蔡宗諭。(記者蔡宗憲攝)

2016/06/02 01:45

〔記者蔡宗憲/車城報導〕談起頂尖桌球運動員,總會想起台南、高雄等都會區,國境之南的車城國小六年級小選手蔡宗諭,上週在「少年桌球國手選拔暨排名賽」中奪下第6名,順利取得國手資格,創下恆春半島首次紀錄,鄉親都期盼他能成為莊智淵第二。

恆春半島過去以棒球聞名,車城國小在桌委會主委王博智及教練柯勇吉等人努力8年,今年終於開花結果,先在去年縣運桌球賽拿下男童組亞軍,去年中小聯運又囊括男童單雙打冠軍,蔡宗諭也在這些比賽中嶄露頭角,上週日落幕的國手選拔,更一舉贏得國手資格。

「我是從路邊把宗諭撿回來的!」挖掘出這塊璞玉的教練柯勇吉說,單親的蔡宗諭從小在車城被阿公阿嬤照顧,缺乏關心及溫暖,曾讓他假日都在街邊早餐店閒晃,小二那年,將他帶回學校練習桌球,意外發現過人的運動天賦,霸氣、自心及快速反應,讓他在大比賽不怯場,比賽過程輸掉一場,仍穩定連勝10場,成為南部縣市唯一入選的少年國手。

車城桌委會主委王博智表示,車城國小的選手訓練辛苦,因為學校場地必須多功能利用,常常得面臨「移地訓練」,練球的時間、地點永遠不確定,一度也沒有專業教練,去年在縣長潘孟安、鄉長張春桂支持下,除了有國手教練支援,未來可望有固定訓練地點。

校長陳奇男指出,不少選手過去曾經連列隊都不懂,經過球隊團體訓練,品性及紀律都有效提昇,成為其他學生的模範,將持續推廣鄉內桌球運動,希望家長及鄉親支持,拼出更多車城之光、台灣之光。

蔡宗諭(持獎牌者)取得桌球國手資格,恆春半島首次。(記者蔡宗憲攝)

蔡宗諭(持獎牌者)取得桌球國手資格,恆春半島首次。(記者蔡宗憲攝)

蔡宗諭(獎牌者)取得國手資格,鄉親都期盼他能成為莊智淵第二。(記者蔡宗憲攝)

蔡宗諭(獎牌者)取得國手資格,鄉親都期盼他能成為莊智淵第二。(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