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仙台石斑魚集體暴斃 原來是「被髒死」的

三仙台石斑魚集體暴斃,原來是髒死的。(記者黃明堂攝)

三仙台石斑魚集體暴斃,原來是髒死的。(記者黃明堂攝)

2016/06/03 19:2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三仙台附近一處海岸魚塭今天有百餘隻石斑魚翻肚死亡,飼主懷疑有不法份子在附近海域毒魚,引發相關單位緊張;經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何源興根據海巡採樣的水質化驗,原來是池水太髒,因優氧化致死。

這處魚塭以抽海水飼養石斑魚,飼主今天發現有百餘隻翻肚死亡,由於最近氣溫並無特別變化,但懷疑問題出在所抽取的海水,很可能是附近有人毒魚,希望相關單位加強查緝。

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何源興根據海巡今天採樣的水質化驗,檢測水質亞硝酸鹽含量超過2PPM以上,亞硝酸鹽過高直接影響氨毒性增加,經肉眼判定石斑血液及鰓呈棕紅色,鏡檢鰓絲肥大、粘液增生有氨中毒病徵,池中藻類繁生及天氣炎熱皆有可能導致優養化使池魚死亡現象。

何源興說,業者養了3年多,魚愈來愈大,大便愈來愈多,此時應加強清池頻率,在大熱天的情況,更加強流水,打氣,避免泛池情況。

三仙台附近一處魚塭飼養石斑魚死亡。(記者黃明堂攝)

三仙台附近一處魚塭飼養石斑魚死亡。(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