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廢水排入農田 李應元:嚴格要求「灌排分離」

環保署長李應元備詢說,為解決廢水排入農田,將嚴格要求「灌排分離」。(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環保署長李應元備詢說,為解決廢水排入農田,將嚴格要求「灌排分離」。(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6/06 14:42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表示,過去農田遭受重金屬污染,然後透過環保署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基金管理會出資去清除,這是末端消極被動的處理方式,不是好辦法;將來要徹底實施冠、排分離,該是排放工業廢水的工廠,一律要強制遷到工業區,並進行專業的廢水處理,這是負責工業區工商建設的單位要做的事。

李應元指出,過去環保署角色是農田遭受工業污染,不得已只要進行污染整治,最近彰化地區透過檢警環合作,揪出半夜偷排廢水的不肖廠商,但長治久安之計,是要和農委會合作,徹底直灌排分離,工廠排放的廢水,絕對不可以和灌溉用水混在一起,將來嘖嘖嚴格管制,農地附近不准設立工廠,應該進駐目前全國還有八百多公頃的工業區才對。

李應元說,追本溯源就是農地附近不該設工廠,其次是要嚴格要求已經設立的工廠,要嚴格執行灌排分離,最後已經遭受污染,不得已才動用土污整治基金進行整治,這會透過跨部會機制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